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大业镇:织密疫情防护网和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2年02月11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岑溪市大业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首要任务,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大业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班子领导及政府干部、各村(社区)支书、镇直单位负责人等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精密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制度,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同时,组建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共8个小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管控到位。在此基础上,充实网格化队伍,建立网格员队伍人员花名册,将全镇11760户分区分片划为59个网格,层层落实责任到个人,做到精准防控、高效防控。

连日来,大业镇15个村(社区)约500名网格员冒着寒冷与雨天走访入户,深入一线,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对市场超市、餐馆和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加强严防与管控,严格落实测温、二码联查、戴口罩等举措,针对从百色、深圳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村(社区)与镇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联合组成专项工作小组,24小时待命,以最快速度做好来返人员的“落地查人”,并严格执行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大业镇通过“线上”+“线下”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在各类社交媒体广泛转发各类宣传资料视频,激发群众抗疫力量,共同营造联防联控防疫氛围。对岑溪传统习俗“上灯节”中要举办餐宴酒席的居民进行提前摸排、落实报备,逐户走访,耐心讲解目前疫情严峻形势,保证政策宣传到位,并当场发放签订承诺责任书,减少因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风险。经过细致的宣传,全镇主动申请“上灯节”不办酒席的户数已超过50户。大业镇还积极发动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协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参与核酸检测宣传和登记等工作,让他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大业镇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梧州市和岑溪市的部署与要求,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夯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织密疫情防护网和筑牢疫情防护墙。”岑溪市大业镇党委书记林晓通说。(欧文容)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