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岑城镇: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年02月11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岑溪市岑城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结合“一社区一品牌”、小区党建阵地、“一线排查,党员先行”等,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效能,做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哪,党的战斗堡垒就建在哪,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起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红色防线”。

社区品牌红,筑牢红色防线。岑城镇各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结合社区特色,联合党员、镇村干部、“双报到”单位、志愿者等,下沉到网格中,开展了线上填表、入户走访、电话访问、扫码测温、防疫宣传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兴业社区以“双红双强”为引领,设立“银发先锋岗”,社区离退休党员干部身先垂范,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抹鲜艳的“夕阳红”。北环社区组建红色联盟“先锋巡防队”,迅速下沉到社区和小区,火速投入战疫一线,充分发挥“红色聚能环”联动作用。上奇社区结合党建品牌“一统四网”促使“花灯酒”习俗让步疫情防控,共劝导群众缓办或不办酒席32起,共计减少公众聚集4000多人次。

小区党旗红,奋战防控一线。全镇各住宅小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党组织、物业、志愿者等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红色服务队”,在小区门口设卡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巡防、防疫宣传等防控工作。汇洋茗城、城央壹品、岭南人家等小区组建“红马甲”防疫宣传队,坚持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幸福城、学府一号等小区设立“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值守点,强化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工作,做到“全员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统筹谋划,构建防控体系。在岑城镇党委的领导下,岑城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发布各项疫情防控通知,统筹谋划,精准调度,及时跟踪督促决定事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与市指挥部请示汇报,与乡镇、部门单位协调沟通,确保政令畅通。在古塘、探花高速出口成立防疫宣传服务站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值守人员和志愿者穿上红色马甲,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检查车内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体温,并发放《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指挥部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夯实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护墙”,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构建全面的疫情防控体系。截至目前,已对全镇近30万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100%落实管控措施。

党员先锋红,助力疫情防控。岑城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机关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吹哨,我即报到”的号召,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重点参与所在社区、商铺、楼宇等的人员排查,切实提高入户排查率、重点群体排查率;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截至目前,岑城镇已组织全市97个“双报到”单位,组织动员2356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9个社区,全力支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岑城镇将继续发挥社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功能作用,靠前指挥、大力宣传、严密防守,凝共识、聚合力、筑同心 ,全力把各村、社区构筑成防控疫情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岑城镇党委书记胡晓说。(岑城镇党委)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