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广西地矿组织观看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2022年02月09日17:09 |
小字号

集体观看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2022年1月24日,自治区地矿局组织局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深入推进清廉地矿建设。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警示教育片揭露和剖析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受贿案、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贵受贿案等七个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以领导干部家风不正、以权谋私典型腐败案件,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从政治高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从这些典型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意义深刻,案例真实震撼。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警示教育,提升了对家教家风重要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坚守忠诚本色、恪守政治原则,坚守为民情怀、涵养赤子之心,坚守廉洁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坚守过硬作风、正心修身慎行,坚守职责使命、维护良好生态,经常从思想政治上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经营好家庭、维护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常莎莎)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