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县白沙镇:吹响环境卫生大整治“先锋集结号”

2022年02月0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清理乱堆乱摆情况。诸葛含元摄
党员干部清理乱堆乱摆情况。诸葛含元摄

近日,阳朔县白沙镇结合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带动作用,吹响起环境卫生大整治“先锋集结号”,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美化家园文明迎新春、环境整治党员做先锋”活动,将党旗“插”在环境卫生整治一线,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党建引领,活动氛围营造在一线。以党建引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壁垒作用,通过进村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入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营造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浓厚氛围。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口号等形式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环境卫生整治,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群众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各类宣传册800余份,宣传群众3000多人次。

支部吹哨,党员先锋集结在一线。以支部为单位,全镇27个党支部各支部纷纷吹响“党员先锋集结号”,吸纳党员志愿者、流动党员、入党积极份子等力量,形成“支部吹号、多方报到、协同高效”联动机制。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纷纷佩戴党徽、亮身份,在环境卫生整治一线集结,团结带领全镇1000多名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员拿起铲子、扫把、火夹、镰刀等劳动工具瞄准目标一起干,迎着困难一齐上,形成说干就干,齐心协力干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合力。

举旗聚力,红色力量奋战在一线。以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契机,将党旗“插”在环境卫生整治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干部按照环境卫生整治分组安排,迅速投身到包联村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中,所有党员身着红色党员志愿者服装,主动作为,全员参与,对房前屋后、池塘沟渠、卫生死角等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效果显著,清理随意堆放垃圾点87处,沟渠、池塘等水面漂浮垃圾56处,废弃水果乱堆乱倒65处,清运的垃圾数27吨,切实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舒适的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新春佳节。(谢军)

党员干部清运村庄陈年垃圾。诸葛含元摄
党员干部清运村庄陈年垃圾。诸葛含元摄
清理沟渠垃圾。诸葛含元摄
清理沟渠垃圾。诸葛含元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