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

善用机械化推动产业提档进位

张惠强到苍梧县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

2022年02月08日09:36 |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9日,梧州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到苍梧县六堡镇,就茶园建设、六堡茶种植、茶企发展、六堡茶文旅融合等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当天,张惠强来到苍梧县狮子山茶园,详细询问茶园规划、茶园建设、茶苗种植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鼓励茶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塘坪村黑石组六堡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张惠强现场了解古茶树的保护情况,并要求当地要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古茶树资源。在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张惠强对企业开展六堡茶文旅融合项目建设表示肯定,激励该厂进一步整合资源,高效推进多产融合发展。在四柳沁怡茶厂,张惠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六堡茶生产流程、产品销售等有关情况,希望茶企继续规范生产、销售等环节和流程,走科学发展、规模发展的道路。

张惠强指出,六堡茶产业是梧州市的重点产业及特色产业,要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入手,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要做好茶园规划,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技术规范建好茶园基地,坚持种植原种茶,保持原有生态环境,有效推进生态茶园建设。要善用“机械换人”,努力实现六堡茶种植、护理、采摘、运输四个环节的机械化,推动六堡茶产业提档进位。要进一步强化六堡茶生产、加工、储藏等全过程管控,深挖六堡茶特色产品,加大产品包装创新力度,推动六堡茶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根植六堡茶文化,积极探索“茶旅+民宿”“茶旅+研学”“茶旅+康养”等茶文旅融合新业态,打造一批有看头、有玩头、有吃头、有买头的六堡茶文旅基地,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谢韵)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