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新:“健康码核验终端”让疫情防控更精准

2022年02月0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高速路出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扫码和登记。黄伟林摄

近日,大新县不断创新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利用立柱式健康码人脸测温核验一体机和手持式健康码核验终端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化、科学化。

立柱式健康码人脸测温核验一体机,可以在刷脸的同时使用非接触式体温监测方式准确无感测温,配合健康码扫码器,能够快速识别各地健康码及国家平台健康码,能降低防控人员接触性感染的风险,具备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绿码识别和身份证识别等功能,暨丰富了防控手段,又提高了防控效率。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开通核酸检测结果功能。

手持式健康码核验终端机具有身份证实名制识别,健康码识别、位置定位、数据上传、数据导出等功能,可以更快、更好地帮助防控人员提升工作效率,减少接触感染。“健康码核验终端”具有准确性、时效性、真实性、便民性、高效率的特点和优势。

目前,大新县安装立柱式健康码人脸测温核验一体机和配备手持式健康码核验终端机19套(台),已在大新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高速路出入口和边境检查站等重点场所投入使用。

连日来,在大新县合那高速大新出入口疫情防控管控点,守卡人员逐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扫码和登记,只见守卡人员将对方身份证在一台终端设备上轻轻一扫,屏幕上便显示出了过往人员的健康码,实现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黄伟林 黄成伟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