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生命热线”守护健康

2022年02月06日10:1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你好!这里是120,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家人呼吸困难,可以帮我叫救护车吗?”“你在哪个位置,具体说一下。”……2月1日,大年初一,南宁急救医疗中心,“120”指挥调度中心和各急救站却十分忙碌。

在“120”指挥调度中心,记者耳闻目睹,现场电话声响此起彼伏,调度员们正紧张有序地接听呼入电话,问询记录信息,并第一时间调派救护车前往现场。

“为做好全市日常院前急救及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南宁急救人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一年365天时刻在线。春节期间,更要加强应急值守,以确保各项医疗急救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办公室主任农培耀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除夕夜,1月31日8时至2月1日8时,指挥调度中心共受理120呼入电话641次,派出救护车201车次,救治人数达到168人次。

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一辆救护车里通常配置医生、护士、司机各1名和担架护工2名。接到紧急调度指令后,救护车出诊组要在3分钟内响应出车。在南湖急救站,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梁英琼便是出诊组的一员,她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上班前15分钟就要到急救站,对救护车上的抢救仪器设备、药品耗材、车辆状态等进行值班前检查确认,确保一接到任务就能出车;遇到忙的时候,刚送病人到达医院,调度的电话就过来说赶紧交接,又有下一个任务。”

下午4时,指挥调度中心进行交接班,调度员宁晓平、张莉等把工作交接给中班调度员,接续坚守生命热线。“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守护生命、守护健康,有我们在,请大家放心。”梁英琼说。(记者沈程)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