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公开征集2022年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

2022年01月29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建立和完善南宁市现代农业、工业信息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环境保护、自贸区南宁片区建设等标准体系,增强南宁市地方标准有效供给,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开向全市各有关单位征集2022年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此次项目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

据介绍,此次立项要求:按照《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第26号)规定,原则上一般性工业产品标准、检验检测方法标准以及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标准等不予立项;申报单位应根据《2022年南宁市地方标准立项指南》,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立项申请,并为项目提供必要的组织、人力和经费等保障,确保项目的必要性、先进性和顺利进行;项目下达后,无正当理由不得变更项目名称、起草单位和进度安排等,项目制定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5个月。

此次申报步骤为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地方标准立项建议;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收到的立项建议进行归集,合并重复和相类似的项目;申报项目涉及其他行业的,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与其他行业主管部门采取发函征求意见或召开协调会的方式进行协调,并形成一致意见,在项目申报书中写明协调情况与协调结果;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认为有必要立项的,按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向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立项申请。其中,申请材料包括申报推荐函;《南宁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报书》;《2022年南宁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汇总表》;标准草案(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编写,详细列出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申报单位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复印件;查新报告等。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征集的2022年南宁市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组织开展立项评估,强化标准质量提升,促进南宁市地方标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为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马霞、何正君)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