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广西崇左:百名党员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支招

2022年01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崇左1月29日电 近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在醒目位置增设了“便民服务”“办事指南”栏目,集纳了“商标注册流程图”“企业开办办事指南”“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申请办事指南”等政务服务内容,方便群众和市场主体查阅相关资料。这是在1月19日该局举办的市场监管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仪式“营商环境大家谈”活动上听取政协委员提出的“政策宣传不够、加强一次性告之义务”等意见建议后进行改进完善的一个举措。

在立行立改获得群众好评的基础上,崇左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拓展“营商环境大家谈”。连日来,该局机关党委4个党支部相继开展“固定党日+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活动。

“怎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我建议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开展‘固定党日+’‘为市场主体服务’活动,筑造政企沟通桥梁,强化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我建议加大政策落实,鼓励激励龙头企业树立‘强质量、强品牌’形象,带动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百名党员结合部门职能与科室职责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把脉支招,分享和贡献营商环境建设“金点子”。活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16条。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强监管”的理念,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与服务,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多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努力营造亲商、爱商、惠商的社会环境,确保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崇左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开展全系统的“营商环境大家谈”活动,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市场监管大讲坛”“固定党日+”等平台,征求、收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等的意见建议并加以改进,通过优化服务,深挖“六大潜力”、推进“六大振兴”、守住“六条底线”,助推“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明显增强、群众办事更加便利的目标,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韦发忠、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