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连续5年名列百色市第一

2022年01月28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1年度百色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差优评”和信息管理质量的通报》,平果市在36个考评指标中以35个优秀的佳绩排在百色各县(市、区)第一。平果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36项绩效考评指标连续五年名列百色各县(市、区)第一。

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业务指导机构和项目实施单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局的正确指导下,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发展的目标任务,采取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高效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设立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等四大业务部门,实现了保健和临床、群体保健和个体保健、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人才等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监测评估到位、调研督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等“六个到位”举措,夯实基础,全力做好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各项工作。三是派员参加省、市组织的业务培训、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妇幼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大力推广产后出血急救及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妇幼健康知识下基层巡讲、开展全市妇幼专干业务培训等,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四是简化服务流程、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送上门、婚检一条龙服务等,加快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的创新,便捷群众就医,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便民利民服务品牌。2021年,全市孕产妇死亡率为0/1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3.03‰、住院分娩率100%、婚前检查率100%、孕产妇健康管理率100%……宫颈癌完成11431人,完成率152.41%;乳腺癌完成11435人,完成率152.46%,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妇女“两癌”筛查目标任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果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取得的佳绩,展现平果市妇幼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奋力拼搏的精神,更是激励和鞭策平果市妇幼人继续前行的动力。今后,平果市妇幼人将再接再厉,为全市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