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弘德善医初心 牢记济世使命】

人才培养 提升医院发展软实力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报告九

2022年01月2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为数万人提供了义诊服务;这一年,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风前行,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起了防疫的白色长城;这一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弘德善医”的院训,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满意感、获得感;这一年,医院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约200万人次,为10万人提供了住院治疗服务,为4万多人进行了手术治疗……
    弘德善医的桂医附院人,将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现特推出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词三:实力领跑

人才培养 提升医院发展软实力

作为高校附属医院,对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而言,教学和医疗工作同等重要。近年来,医院在医学生教育、基层人才培养等教学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医院共培养毕业了310名规培生和硕士生、374名本科临床医学生,接收了进修专业技术人员240人,对59名专科护士进行了培训。举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5项,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64项。

2021年,医院入选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先后承办了桂林医学院第十一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2021年广西医学生综合能力竞赛、第四届广西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临床技能大赛,其中医院的规培医生在竞赛中,手术组、非手术组、综合组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一家桂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医学研究是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是医院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其科研成果将惠及民生,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为更好地服务桂林医学院“更大建博”战略需要,提升医院的科研实力,进一步完善医院科研平台,服务好医院科研工作者,2021年1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实验中心正式启用,为医院科研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医院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逐年增长。其中,2021年医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9项,再创历史新高,立项数量在全区各大医院名列前茅。获得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7项,在科研创新中贡献了桂医附院力量。(李锦)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