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梧州:送春联、“福”字进工地

2022年01月20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0名修缮工程施工建设者领取大红“福”字。何华文摄
30名修缮工程施工建设者领取大红“福”字。何华文摄

2022年1月18日,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西梧州海关旧址修缮工程施工现场,30名建设者免费领取大红“福”字和春联。

当日,春节临近,作为建设单位的广西梧州市文物管理处,为表达对他们辛勤劳动付出的感谢和敬意,该市文物管理处主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梁雄杰现场为每个建设者挥毫泼墨,赠送了春联和“福”字,为建筑工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他关心地询问建设者们回途的交通安排,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在春节回来前要做好核酸检测,保证达到防疫的要求。

据悉,这些文物修缮建设者们,有泥水工、木作工、电工、安全员、管理负责人、监理员,他们从2020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对全国罕见的梧州海关旧址建筑群(共7栋)进行修缮。建设工人们在修缮工作中不断发扬中国工匠精神,不畏艰苦、不惧繁复、精益求精,不放过对每一处残损和构件的修复,尽最大努力恢复原貌,争取把梧州海关旧址修缮工程做成广西近现代建筑修复的典型榜样。

截至目前,梧州海关旧址修缮工程量已完成75%,计划在今年6月基本完工。在已经完成修缮的A栋建筑中,可以看到昔日杂乱、破旧的海关楼面貌已焕然一新,现在既整体保存了历史的风貌和韵味,又消除了各种病损,旧中有新、古朴整洁,见者无不称赞梧州历史的久远,无不称赞梧州在保护历史文物中的决心和努力。 (何华文)

(责编:班小晴、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