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弘德善医初心 牢记济世使命】

为医院发展育人才 为精准诊疗添“利器”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报告六

2022年01月20日10:10 |
小字号

2021年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为数万人提供了义诊服务;这一年,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风前行,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起了防疫的白色长城;这一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弘德善医”的院训,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满意感、获得感;这一年,医院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约200万人次,为10万人提供了住院治疗服务,为4万多人进行了手术治疗……
    弘德善医的桂医附院人,将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现特推出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词三:实力领跑

为医院发展育人才 为精准诊疗添“利器”

人才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学科建设的根本,是技术发展的关键。近年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内培外引、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和学科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作为桂林市诊疗规模最大、桂林最早的三甲综合医院之一,近年来,医院引进了大批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并通过“博士化工程”、“护理人才引进方案”等激励措施,鼓励职工继续深造,职工考博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逐年提升。2021年,医院19名医务人员考取博士。自2017年医院实施“博士化工程”以来,累计已有83名职工考取博士。千军易得,一将难求。2021年,在医院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完成学习的第一批博士,已有11人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医院已有博士学历学位的职工166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79人。他们为医院带来新技术、新理念,将是医院未来发展最强劲的动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先进的诊疗设备则是疾病诊断的利器,大大提高了疑难疾病的确诊速度,为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为了提高综合诊疗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医院引进众多先进的诊疗设备,为临床诊断提供技术基础和重要保障。其中,核医学科的“肿瘤检查神器”PET/CT被誉为“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放射科拥有GE 3.0T、西门子3.0T、1.5T核磁共振3台,256排螺旋CT、128排螺旋CT等4台,飞利浦、GE血管造影机3台,乳腺钼靶机2台;超声科拥有各类先进的彩超20多台;消化内镜室有先进的胃肠镜多台。这些先进的设备能够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准确的诊断,从而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治疗。2021年,医院又购置了车载CT一台、移动体检车一辆、救护车多辆,车载CT既可以与体检车配合进行体检,也可以与救护车一起执行急救任务,为抢救患者争取时间。

“作为桂林市诊疗规模最大、桂林最早的三甲综合医院之一,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现有在职职工3700多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79人,博士166人,高职称、高学历医务人员人数在桂林各大医疗机构中遥遥领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因为医院拥有一大批技术过硬的专家团队和先进的诊疗设备,才建成了强大的优势学科群,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才成为本地广大群众信赖、患者看病就医首选的医院。(李锦)

来源:桂林医学院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