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弘德善医初心 牢记济世使命】

争取公益基金 帮助患者免费治疗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报告五

2022年01月18日11:32 |
小字号

2021年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为数万人提供了义诊服务;这一年,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风前行,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起了防疫的白色长城;这一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弘德善医”的院训,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满意感、获得感;这一年,医院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约200万人次,为10万人提供了住院治疗服务,为4万多人进行了手术治疗……
    弘德善医的桂医附院人,将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现特推出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词二:患者受益

争取公益基金 帮助患者免费治疗

2021年,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先后成为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免费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的定点医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脊柱畸形贫困患者公益救治定点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高危人群免费早期筛查与干预”项目定点医院,新增多项公益救助项目,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得到免费(或减免大部分费用)检查和治疗。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拥有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能够独立开展各种先心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微创治疗(经皮、经胸微创封堵)以及各类复杂的心脏外科手术。5月29日,医院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合作开展“医疗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项目,旨在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自项目启动以来,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为桂林市及周边地区0至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并提供免费救治。截至12月20日,医院成功为24位(包括一对双胞胎)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申请了基金资助治疗。

7月9日上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秀峰区共建的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康复科正式启用。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桂医附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儿童康复科的建立运行对推进医联体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秀峰区卫生健康工作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百姓的幸事,将对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秀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0-17岁残疾儿童在儿童康复科做康复训练可获得国家补助,每人每期最高可获得20000元补助。

脊柱畸形深深地影响着孩子的未来与发展,而治疗的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更是十分沉重。10月1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中国行,挺拔人生,脊柱畸形贫困患者公益援助”活动的定点合作医院,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脊柱畸形患儿在桂医附院脊柱外科治疗,将获得3万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脊柱畸形专项基金资助。

为降低桂林人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守护市民健康,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承担了桂林市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干预工作。根据项目安排,桂林市35岁至75岁常住居民可在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或项目合作医疗单位报名参加筛查,符合条件的人经过免费体检初筛后,如果是心血管疾病高危对象,可到医院进行免费的心电图检查、心脏超声和颈动脉超声检查,同时接受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指导及药物干预。全部高危对象在完成短期随访后,可连续5年每年在医院享受1次免费体检。(李锦)

来源:桂林医学院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