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铁路开展“列车送万福”活动

2022年01月1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Z6次列车上旅客合影。曹烁摄
Z6次列车上旅客合影。曹烁摄

人民网南宁1月18日电 “这个福字送给您,祝您阖家幸福、福气满满。”1月17日春运大幕拉开,在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给旅客送上装有春联和福字的福袋,让福伴旅途。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于春运首日当天,在担当乘务的北京、上海、凭祥、防城港、玉林等方向的列车上陆续开展“千里寄相思、列车送万福”活动。通过给旅客送一个福袋、说一句祝福语、广播一首祝福歌等形式,让旅客福伴旅途,把福带回家。

11时许,Z6次列车10号餐车被装点一新,火红的窗花,喜庆的福字,车厢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今天是春运首日,新的一年,大家有什么愿望呀,可以把新年愿望写在留言板上。”列车工作人员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我希望新的一年家人都平平安安。”“我希望新的一年学业进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先诉说着新年愿望。

12时许,在桂林北开往北海的D8401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提着福袋来到旅客身边,送上新年祝福。

“没想到坐车回家的路上还能领到免费的福字、春联,太意外了,为列车工作人员点赞。”

在南宁务工回玉林的李先生领到福袋后,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与此同时,在防城港开往贵港的D8435次列车上送福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大学生王博在南宁上大学,第一次在动车上遇到送福活动,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在列车工作人员的邀请下,他给远在南京的发小写了一张明星片,并由列车工作人员以邮寄的方式,给发小一个惊喜。

在凭祥开往南宁的5512次小慢车上,小女孩洺洺与妈妈一起到扶绥看望值班的消防员爸爸,乘车返回南宁,接到“美女姐姐”送过来的福字和绣球等礼物,她十分开心,还自发表演了快板,逗得一旁的旅客哈哈大笑。

据了解,为了不断丰富旅途生活,南宁客运段每年春节、元宵节、广西壮族三月三等重要的节假日都会在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带给旅客别样的乘车体验。

一趟趟列车,串起了回家路。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设施的同时,还注重将民俗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引入到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中,为旅客出行增添一抹文艺的馨香。(王勇、黎姣)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