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小小科学家,走进科学拥抱智慧

2022年01月1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火焰神掌”实验效果。石坚摄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火焰神掌”实验效果。石坚摄

1月12日,南宁市兴宁区望州南社区携手宏德社工中心开展“小小科学家趣味科普”活动。活动以科学小实验的形式开展,并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科学实验,真正地走进科学,本次活动共有46位小朋友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以“科学知识+动手实验+拓展表达”三位一体的科学实践教育模式,深入浅出地解说实验原理、展示神奇的实验效果。首先,老师亲自示范了“火焰神掌”小实验,火焰在老师的掌心中燃烧起来,在座的小朋友们都张大嘴巴喊着:“好神奇啊!”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也都跃跃欲试。陆宏羽小朋友在台上参与实验时,她惊奇地看着自己手中燃起的火焰,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哇,真的一点都不烫!”接下来,老师又依次演示了液氮大爆炸、伯努利原理(飞机起飞的原理)、空气炮威力、贾斯特罗错觉(物理视觉实验)等实验。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青少年可以切身地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培养青少年对于科学的探索精神,引导青少年参与科技实践,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也让青少年与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有了更为正确的理解。(王诗琴、农念珍、石坚)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