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红香橙果实盈枝迎客来

2022年01月17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红香橙丰收。凌文芳摄
红香橙丰收。凌文芳摄

“我家今年种有50亩红香橙,挂果大概有12万斤左右。”广西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果农磨宝树说。眼下正是橘橙成熟的季节,排柳村的红香橙种植果园里,十多名果农忙着采收红香橙,剪枝、装筐、搬运、装车……一会工夫就装满了一小卡车。

据了解,排柳村围绕“联建联治联产”党建示范带建设,采取“基地+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种植发展模式,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红香橙产业。同时引进红香橙分拣清洗生产线,建立冷藏库,完善红香橙产业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2021年,排柳村红香橙种植面积达到7000余亩,产值超过15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76万元。”排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飞军说,红香橙种植产业成为了全村致富支柱产业,目前红香橙又进入丰收季,果实盈枝迎客来。

彭远贺、黄宝思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