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春运南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

2022年01月1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东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区为旅客送上新春福袋。于莉摄
南宁东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区为旅客送上新春福袋。于莉摄

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南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南宁站88万人次、南宁东站172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预计客流高峰期节前出现在1月27日至1月31日,节后出现在2月6日至2月11日、2月16日至2月23日。

1月30日为节前旅客出行高峰,南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次(南宁站3.1万人次,南宁东站5.5万人次);2月7日为节后旅客出行高峰,南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4万人次(南宁站3万人次,南宁东站5.4万人次)。

节前主要以务工、探亲以及学生流为主,集中流向北京、成都、重庆、武汉、长沙、昆明、郑州及区内柳州、桂林、玉林、百色等方向。节后主要以返程务工、学生客流为主,集中流向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及区内柳州、桂林、崇左、梧州南等方向。

南宁车站密切关注车票预售情况,研判假日运输需求,迅速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重联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南宁车站将严格按照国家和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验码、体温检测,做好发热旅客信息登记和交接,加强客运场所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开进站和安检通道,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强化站内客运组织,有序引导旅客分散就坐候车,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口罩佩戴等个人防护。

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重点旅客出行便利。针对老年旅客使用智能设备不便的问题,在实名制查验、安检、候车、进出站等环节,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为老年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免费提供轮椅、担架、应急小药箱等设施,做好特殊重点旅客进出站、候车、乘车的服务以及公务、商务等有特殊需求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春运出行,请旅客们提前购票,乘车当日提前到站,预留测温、验码、安检等进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车站已升级自动售票机改签功能,旅客持电子支付购买的未换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办理改签,无需再到售票窗口排队办理。

铁路已经具备旅行全流程电子化、自助化条件,建议广大旅客尽可能使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自助票务终端等非接触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王勇、于莉)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