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弘德善医初心 牢记济世使命】

“医”心为民 授人以渔 提升基层医院管理水平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报告三

2022年01月1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为数万人提供了义诊服务;这一年,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风前行,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起了防疫的白色长城;这一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弘德善医”的院训,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满意感、获得感;这一年,医院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约200万人次,为10万人提供了住院治疗服务,为4万多人进行了手术治疗……
    弘德善医的桂医附院人,将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现特推出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字一:党旗领航

“医”心为民 授人以渔 提升基层医院管理水平

近年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入开展“弘德善医”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力求“支部各个有品牌,品牌各个有特色”。2021年3月以来,胃肠外科、老年病科疼痛科、药学部等68个党支部,结合自身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陆续组织医疗专家和师生党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健康服务实践活动,为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脚步遍及桂林市众多社区及各县多个乡镇卫生院,甚至还延伸至贺州市昭平县的部分乡镇。

其中,胃肠外科以健康巡讲和义诊的形式,几乎走遍了荔浦、永福、恭城、灌阳的各个乡镇,乡镇村民们赶集之余“奔走相告”,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现场温馨热烈。此外,各科室还结合各类“疾病日”,广泛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2021年,医院开展的义诊和宣教活动次数创造了建院以来的历史之最,为数万人次提供了义诊服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医院将优质医疗、护理服务下沉,除了派驻专家常驻紧密型医联体开展医疗、护理和管理工作外,还通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为基层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推进优质医疗和护理服务活动创建发展平台,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护理和医院管理水平。

2021年,医院分6批共71人次,组织医疗、护理、感控、检验、药学、信息等医院管理和技术专家,到6家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指导开展医疗质量和管理体系同质化工作。医院各护理专科小组成员分别至恭城、灌阳、全州开展专科知识巡讲活动,并就“如何开展优质护理工作”“专科护理服务”“延续性护理服务”等课题对基层医院展开指导。(李锦)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