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弘德善医初心 牢记济世使命】

远程医疗 打造健康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报告二

2022年01月17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为数万人提供了义诊服务;这一年,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风前行,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起了防疫的白色长城;这一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弘德善医”的院训,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满意感、获得感;这一年,医院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约200万人次,为10万人提供了住院治疗服务,为4万多人进行了手术治疗……
    弘德善医的桂医附院人,将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现特推出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关键字一:党旗领航

远程医疗 打造健康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需要财富兴、生活兴,更需要身体兴。健康是保障乡村扶贫成果的基石和前提,也是享受振兴福利的护身符。正因为健康在村民致富和保富中的重要地位,所以乡村振兴就要健康先行。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桂北地区人才、技术和诊疗设备优势突出的三甲医院,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帮扶县级医院,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其紧密型医联体单位连续多次获得自治区卫健委红榜表扬,医联体建设成果获得国家卫健委领导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的高度赞扬。

为助力乡村振兴,避免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21年9月,医院与灵川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打造健康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合作,正式实施乡村远程医疗项目,通过培训赋能村医、建设远程视频门诊、投放智能药柜、开通健康服务一号通、建设急救转运平台、进村体检、赠送检后医疗保险等一系列完整措施,真正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延伸到农村。目前,医院已经在临桂、灵川、恭城、灌阳、全州、金秀县等6个县区共36个村卫生室建成了远程医疗服务点。

灵川县灵川镇大面村的秦先生就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远程医疗服务点的受益者。12月9日,大面村村医通过远程视频门诊终端向桂医附院在线的甑医生发起咨询:秦先生因感到胸闷前来就诊,希望甑医生帮他看病。通过视频,甑医生询问了秦先生的病史,得知他反复胸闷8年,近1周有加重的趋势;心电图显示他有明显的缺血改变。甑医生告知秦先生,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很大,建议他马上到有条件的医院就诊,并再三叮嘱他严重冠心病的危险性。次日,秦先生来到桂医附院检查,确诊为冠心病三支病变,随后做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康复出院。(李锦)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