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双旺镇:在项目一线打造冒热气接地气有生气的党课

2022年01月12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三万三学”活动开展以来,博白县双旺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双旺镇实际,紧紧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智能制造基地等打造冒热气接地气有生气的党课,交融思想、传递力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冬日里的暖流沁人心田,推动全镇营造人人争创“履职先锋”的良好氛围。

一村一“花”,“云”上宣讲进农家

该镇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整合“村村响”广播大喇叭,在8个村(社区)党组织组建“农民理论家”云上宣讲队,结合基层党组织、退休党员和老党员等群体的不同需求,推送由相关党务资料组成的“红色大礼包”,说成就、话感受、谈变化,“理论+锂电项目建设情况”“理论+种养殖技术”“理论+征地拆迁政策”“理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课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从大喇叭讲出来、从“花儿”声声中“漫”出来,播到田间地头,走进人们心坎,飞入农家,做到人人皆知、入心入脑。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云”上宣讲16场次,覆盖近5000余人次。

一支部一“会”,书记领学“惠”大家

该镇党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谈、带头讲,党委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分别到所挂包联系的村(社区)、镇直单位、脱贫村开展宣传、宣讲,党员干部到项目一线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等,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好学习、宣讲,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能够时时入耳、处处学习。在村民的院落、锂电项目建设一线、田间地头,一场场“板凳会”开得暖意融融。截至目前,该镇已在机关、企业、村屯、学校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100余场次,宣讲工作正在持续深入开展。

一户一“送”,全会精神送到家

针对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集中学习等问题,该镇党委以图+文形式印制书本,由第一书记、党员干部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单位,成立了8支青年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小分队”送学上门,确保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截至目前,书本已在锂电项目规划涉及征地拆迁4个村(社区)发放400余本,以党课为载体推动征地拆迁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锂电项目新增5095亩征拆工作,双旺任务为4156亩,已完成测量内分3700亩。考虑到许多老党员对客家话的使用更为熟悉,有的甚至听不懂普通话的问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带领志愿者们使用方言进行送学,逐字逐句读原文给不熟悉普通话的老党员听,帮助老党员更好地进行学习,很多老党员都对这一贴心举措赞不绝口。对于行动方便、愿意集中学习的老党员,该镇党委搭建老党员学习 平台——在村委广场成立读书会,为老党员提供学习场所,让党员可以定期进行学习研讨,相互陪伴。(李丽娇)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