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着力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的“幸福靠山”

2022年01月1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生态护林员为抓手,加快发展林业主导产业,实现生态环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互利共赢,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靠山”。

田林县积极落实生态扶贫政策。为便于管护,及时区划好管护责任区,全县共划定生态护林管护面积173.16万亩。县林业局结合本县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管理机制,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为生态护林员作为实施“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重要路径,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构成、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劳动力状况和当地森林资源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为生态护林员。

田林县是广西面积大县、林地大县、林业重点县、全国林改示范县,生态区位重要,生物多样性富集。全县林业用地面积751.8万亩,用材林431.16万亩,经济林77.84万亩。同时,还围绕“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林业发展思路,重点培育了木本油料、林下产业及木材经营加工三大产业。据悉,目前全县森林面积654.7万亩,活立木蓄积量0.31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2.05%。良好的生态优势逐步转化成特色产业优势,全县现有山茶籽油42.6万亩、八渡笋25万亩、高山晚熟芒果13万亩。截至“十三五”末,全县林业总产值50.6865亿元,比“十二五”期末增长70.08%;林产工业产值达12.9006亿元,比“十二五”期末增长23%。(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