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颁布实施瑶药二卷

2022年01月1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南宁电 (庞革平、梁芹)从广西药监局获悉:近日,该局颁布并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瑶药材质量标准(第二卷)》(简称瑶药二卷)。

此卷收载瑶医临床使用频率较高、有历史传承的瑶药材品种共170个。结合《广西瑶药材质量标准(第一卷)》收载的144个瑶药材品种,基本满足了瑶医临床处方应用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广西瑶药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管理水平,有效扩大了民族医药文化的影响力。

瑶药一、二卷的颁布连同已颁布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壮药材质量标准》一、二、三卷,标志着广西民族药标准化规范控制体系正式建立,结束了广西民族药没有典籍、法定标准的历史,为广西瑶药材的生产、流通、使用、检验、监管确立了技术依据。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1月11日 第9版)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