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健康养老服务工作创新亮点纷呈

2022年01月1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认真贯彻落实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老年人生活环境,发展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投入9.6万元强化老年健康宣传力度。在平果市亿安康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制作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2020-2022年)文化宣传长廊,宣传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新的理念,宣传长廊的内容包括健康素养知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中医药养生等在内的健康。同时,编制防老年人电信诈骗、防保健品诈骗、老年健康科普嘹歌,让健康知识从多方人群以传唱的方式进行宣传。

新建与改造并重,持续推进适老化服务设施建设。为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平果市投入12万元,在老年活动中心通过适老化改造,完善老年活动中心适老化改造及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为门球场记牌球天花灯增加50个LED灯,增加25个公园式长椅,购买27个柜子,分别放在老年服务活动中心各功能室。通过卫生间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打造更加宜居、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

平果市发展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乐。投入3万多元,完善坡造镇坡造村、敬村村两个基层老年协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吉祥、如意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充分利用和管理好老年人活动场所,组织老年人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为更多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黄雪旦)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