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镇长化身“带货主播”助力陶圩土鸡飞入千家万户

2022年01月1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晚直播间的土鸡产品均为我们陶圩林下散养的‘飞天鸡’,吃的是用米糠、玉米等谷物打成的粉料,晚上就飞到树上睡觉......”为了打开陶圩土鸡系列特产的销路,日前,横州市陶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声合化身“带货主播”,在乡村振兴直播间推销土鸡蛋、茉莉香鸡和生鲜土鸡三款陶圩特产。

镇长林声合化身“带货主播”在乡村振兴直播间推销陶圩特产。许亚东摄

直播间里,提及陶圩土鸡,林声合镇长侃侃而谈。“我们的陶圩土鸡都是最低养足130天,吃起来皮脆肉嫩,深受各地地酒楼好评,为了让更多朋友认识并喜爱陶圩土鸡,我们还根据其肉质特点让陶圩土鸡与横州市特产茉莉花来了一次‘深度合作’,推出了熟食产品—茉莉香鸡,它鲜嫩多汁、花香清淡,更重要的是食用方便,只需用微波炉或蒸锅加热即可,让您不用走进饭店就能尝到美味的陶圩土鸡!”通过诙谐幽默的话语,与网友互动氛围热烈,真情实意地吆喝“带货”,优惠多多的福利环节,约1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5701名观众收看,获得2万多点赞量,销售额约2.4万元。

陶圩土鸡。许亚东摄

直播结束后,陶圩土鸡系列产品依然成交不断,热销不减。陶圩镇通过直播打通农产品的销路,将陶圩好产品送到千家万户,不仅是勇于创新、谋求发展的体现,更是一份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陶圩镇以土鸡产业提质增效和促进群众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加速打造集育种、养殖、深加工、培育品牌等环节于一体的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完整土鸡养殖产业链。并先后制定了《陶圩鸡》和《陶圩鸡林下养殖技术规程》两个技术标准,成功注册“陶圩鸣香鸡”“陶圩飞天鸡”两个商标,全力打造生态土鸡、茉莉香鸡等多样化的绿色生态产品,进一步扩大陶圩土鸡的知名度,生态土鸡已成为陶圩镇富民强镇的“金凤凰”、乡村振兴的“源动力”。目前,陶圩镇年养殖土鸡销售量达550多万羽,年产值3.2亿元,土鸡产业已成为该镇一张响亮的“特色名片”。(许亚东 胡亚男)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