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汇聚青春力量 打造税务“青年说”

2022年01月1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激发青年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精心打造“青年说”大讲堂,每季举办一期,由青年干部聚焦社会热点、工作难点、学习心得,轮流分享感悟,为青年干部成长筑基。自“青年说”首课之后,2022年新年伊始,税务“青年说”迎来了第二课开讲。

青年税务干部聚焦社会热点、工作难点、学习心得,轮流分享感悟。周群丽摄

税务“青年说”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有展示的平台。周群丽摄

“‘青年说’大讲堂太有趣了!不仅可以分享工作中的苦与乐,还能与同事多交流,对于职场‘小白’来说太有帮助了。”青年干部小乐在分享纳税服务“二三事儿”后感叹道。此次“青年说”活动是在承接首课紧贴税收业务的基础上,以“青年那些事儿”为主题,积极融入民法典内容和工作趣闻,以社会热点新闻为引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青年税务干部所需所盼,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认识、说体会。陆续开讲的其他主讲人分享了不同的工作和生活感悟,精彩论述获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引发了青年干部共鸣。“‘青年说’摒弃了板起脸说教、端起架子讲套话的形象,一下子拉近了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干货’满满!”一位参加活动的现场观众高兴的为“青年说”点赞。

“我们就是要把‘青年说’打造成‘聚焦主业,每人一主题,人人都要讲;聚焦难点,每人一问题,人人都要想;聚焦成效,每人一意见,人人都要评’的秀峰税务青年人才建设品牌,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有展示的平台。”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年说”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干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互帮互学,不断增强青年干部队伍凝聚力。今后,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青年说”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活动范围,把“青年说”打造成为青年干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平台,充分聚焦青年所思所想,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周群丽、蔡浩然)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