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市公安局举行“110开放日”活动

2022年01月10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0日电 (覃心)2022年1月10日是第2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南宁市公安局举行了“110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辅警家属参观了南宁市公安局党建活动中心,了解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走进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大厅,一块现代化信息大屏实时显示着全市的警情动态。从各警种、派出所收集到的信息汇集于此等待研判,处警指令又从这里快速下达到一线处置,全市公安接处警工作得到全面协调、高效联动运转,各部门民警辅警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工作着。“虽然我们没有到警情的第一现场,但在这依然感受到了高强度的繁忙。”一名参观者感叹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警、辅警分享了110接处警岗位的经历和感受。一位家属表示:“我的女儿是一名接警员,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更加了解了她的工作,我为她感到自豪。”

据悉,2021年,南宁“110”受理各类群众电话报警229.55万起,与119、120、12345等平台实现警情联动和非警务事项流转,有效分流294018件,分流率57.45%,有效处置率和反馈率均达100%;建立健全“110走失人员快速接处警绿色通道”“外语报警求助绿色通道”“涉校安全接处警绿色通道”,不断提高新形势、新机制下接处警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编:覃心、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