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培训目标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31日18:28 |
小字号

培训现场

近日,由广西地矿局负责实施的2021年度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建设培训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本次培训效果良好,累计培训柬方学员30人次,有力提升了柬方技术人员对相关矿产品及水质样品中重要指标检测方法的理解与掌握,获得了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的高度认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地矿局原定于赴柬埔寨开展培训的计划转变为线上培训进行。培训共分为2期,主要结合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当前工作特点及未来发展需求开展。第一期为线上培训,于2021年9月开展,中方技术专家采用PPT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柬方技术人员开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测定水中的重金属元素》方法培训,并将此次在线培训教学内容录制成视频供柬方技术人员随时观看学习。第二期培训在吸取第一期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21年12月录制了《铝土矿中铝、铁、硅、钛、锰和磷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方法的前处理和测定过程培训视频,并同步配备英文解说和字幕,发送给柬方学员学习。此外,广西地矿局还编译完成了《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技术资料汇编(第三卷)》及两期在线培训教材,供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技术人员学习。

培训现场

据了解,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于2019年移交柬方使用,这是柬埔寨首个国家地质实验室,标志着中柬双方在矿业领域合作步入新层次,是广西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重要成果,也是广西地矿局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实验室技术人员培训是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的重要内容,广西地矿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面对疫情影响,不消极不等待,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丰富拓展了对东盟地学人才培养的方式与渠道,既满足了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能力建设的殷切需求,也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矿业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冯金凤)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