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获评自治区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市

2021年12月31日10:06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体育+”发展有成效 群众健身去处多

南宁获评自治区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市  

不断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南宁干得漂亮。12月30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南宁市获评2021年自治区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市,成为目前全区14个地级市中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城市。

据了解,2017年南宁市、柳州市和来宾市3个设区市获批成为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城市,在全区率先开展工作,内容包括体教融合、体卫融合等“体育+”内容。这是全民健身工作的一种升华,不仅要增强群众的健身意识,还要让群众享受到良好的健身服务,比如场馆场地服务、健身指导服务、赛事活动等。12月29日,经过4年的试点工作,在第三方的评估下,南宁市以49分(总分51分)的好成绩被评为自治区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市。另外,同时开展的自治区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县(市、区)评选中,柳州市城中区获得了47分的高分获得荣誉,百色市田东县、平果市、田阳区分别获得35分、27分和32分。

据悉,自从获批成为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城市后,南宁在多个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

在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方面,南宁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加强公园绿地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目前全市体育场地共有31500多个占全区比例超过17%。南宁体育场地总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占全区比例约15%,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已基本形成,有效解决了群众健身去处问题。

在体医融合方面,南宁市先后挂牌成立了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南宁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指导中心,并持续开展健身指导进社区、校园、单位等工作以及每年组织医务工作者参加与体育康复有关的培训班,实现了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的提升;全市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到25000多人,超额完成每千人拥有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目标任务,实现了乡镇(街道)和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全覆盖、体育指导员全覆盖。

在体教融合方面,近年来南宁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体育项目特色学校数量逐年增多,校园体育氛围良好。“这项荣誉是对我们这些年来体育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体育各部门间紧密协作的成果,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在目前工作的成果上,更好地为群众体育服务,在工作很多细节上我们还得加把劲。”南宁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王一冰说道。(记者林显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