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提升“三服务”水平 助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

2021年12月30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防城港市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办事机关,在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的新征程上要走在前、做表率,要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打通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高水平“三服务”助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

强化政治能力,彰显“党办”过硬品格。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党办系统将始终牢记党办政治机关属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强化大局意识,展现“党办”新担当。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是防城港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任务,党办系统将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当好党委的“协调员”,把党办各项工作融入到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的大局中进行思考、谋划和部署,紧紧牵住牛鼻子,切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从服务保障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入手,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服务市委画出、画好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的最大同心圆。

强化参谋服务,体现“党办”新作为。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挥各级各方智慧和力量。党办系统坚决当好党委的“参谋部”“智囊团”,自觉把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这一发展定位与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建成产业集群新高地、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四个发展方向”“12345”经济社会工作思路和“十四五”时期两个阶段性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写好综合文稿,搞好信息服务,为推动防城港高质量发展出好点子、出大主意。

强化督查落实,作出“党办”新贡献。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党办系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流程督办工作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形成部署、安排、检查、落实的完整闭环体系,扎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特别是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对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跟进督查,逐项分解目标任务,持续紧盯推进,强化跟踪问效,推动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欧又铭)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