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获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

2021年12月3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30日电(周雨乐、实习生覃巧杨)“为民服务无止境!”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梁爽信心满满地说,“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充分发挥机动大队的专业优势,持续打造‘邕城铁骑’品牌形象,推动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今年12月,该机动大队获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

每次任务前,“SAFE+”勤务模式警员都提前抽调集中训练,强化业务素质。南宁交警支队供图

核心区现场指挥,从容不迫。南宁交警支队供图

机动大队首创推出“SAFE+”核心现场勤务模式,这也是南宁交警独创的交通安保警卫体系,程序化与灵活化高度结合。11月25日至11月28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南宁召开期间,凭借这一模式,机动大队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警卫开道任务80批(次),开道总里程达1600公里。至今,该模式已经产生和应用了18年,全国交通警卫核心区工作都可借鉴、可拓展、可固化。

倾心护学。南宁交警支队供图

南宁交警成立有“邕城铁骑”,利用摩托车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特点,早晚高峰期屯警街面,通过指挥分中心调度派警,就近、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和事故警情。如今,机动大队共有170多名铁骑队员,均匀分布在南宁市7个城区的主要街道上。7月以来,铁骑队员坚持“生命救护绿波”机制理念,护送了危重病患者73人次。

“邕城铁骑”参与保障“生命救护绿波”机制。南宁交警支队供图

针对南宁市逸夫小学上下学时段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机动大队通过调研,决定开通“邻里护学公交”专线。机动大队与学校、家长、公交公司及有关部门协调,推出D66路“邻里护学公交”公交专线,专门负责接送学校学生上下学,有效保障了校门口交通畅通、安全、有序。家长对此举措赞不绝口:“公交专线能根据学校上课时间及特殊活动时间,定制公交发班时间,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从家门口到校门口’无缝链接,我们家长都放心。”

机动大队也一直关注老社区和老人,连续18年‘牵手’壮锦社区,有时间就去陪伴老人。壮锦社区一位居民卢阿伯说:“机动大队的民警每年都会来看我们,见到他们就像见了亲人一样。”

进学校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南宁交警支队供图

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南宁交警支队供图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