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2021年12月3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12月29日,贺州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会上对荣获全市优秀理论成果的个人和工作业绩突出单位进行了表彰。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绍银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院长、教授雷裕春,对检察理论成果进行点评。

贺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钟鑫摄

会上,对荣获全市优秀理论成果的个人和工作业绩突出单位进行了表彰。钟鑫摄

会上,雷裕春结合贺州市检察系统收集的论文,从评委的角度进行了点评,还就如何撰写检察理论调研论文、调查报告以及案例论文进行辅导,使广大参加会议人员受益匪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点评,既交流了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了研究成果,开拓了研究视野和思维,同时也发现了不足,对于提升理论调研水平、加深调研合作交流,有很好的促进和帮助作用。

邱绍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贺州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科学持续创新发展,为贺州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智慧。二要紧紧围绕检察转型发展检察实务提升质量、检察改革的重点、热点、难点等针对性问题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力促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从而有效推动检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富有成效地开展。三要切实加强对检察理论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重视带头与广大检察干警参与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题调研责任制、激励机制、检校合作机制和成果转化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机制,进一步调动干警人人参与检察理论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检察事业发展创作更多优秀理论产品,丰富检察文化,提升检察形象。

各基层院检察长及获奖代表,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年会。(唐春全)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