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学百年党史 扬优良家风

——南宁市江南区教育干部群众以优良家风带动党风社风

2021年12月30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让我对家风的理解更深入了,优良的家风教育我们要端正品行,对我们的成长和进步帮助很大……”12月23日,南宁市江南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在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红色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说。今年以来,江南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色家风,教育干部群众以优良家风涵养优良作风,以优良家风带动党风社风,助力江南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江南区把常态化开展优良家风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通过党日活动、传统节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青空间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载体弘扬优良家风。沙井街道以“发放一封《倡议书》‘倡廉’、开展一次廉政家访‘促廉’、开展一次廉洁寄语‘育廉’、开展一次座谈会‘醒廉’、建设一个宣传阵地‘宣廉’、组织一场文艺演出‘促廉’”的“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助推家风廉政建设,劲吹廉洁风。菠萝岭社区结合“七夕”传统节日,围绕“家风建设”主题,邀请获社区干部群众公认的热心阿姨钟赛珠结合典型事例和生活实例,分享家庭教育新理念、亲子沟通方法及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向社区党员群众传授打造文明家庭的经验,引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崇德向善的道德品行。今年以来,江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弘扬优良家风等活动100多场。

“江南区高度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活动,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相结合,助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江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世安说。目前,江南区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城区级文明家庭9户,良好的家风吹遍江南区,助力政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卜瑜玲)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