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政治生日“八个步骤”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2021年12月3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工作方法,组织开展以发送“生日”祝福语、谈心谈话活动、发表“生日”感言等“八个步骤”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常态化。

发送“生日”祝福语。根据党员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肯定,编辑“政治生日”祝福语,在党员“政治生日”前一日或当日由党支部书记发送信息至本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党支部书记或委托党支部其他委员与党员交流谈心,听取党员的意见或建议。同时,引导“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廉洁从政、善于执政的标杆。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以党组织名义制作一张励志型“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扬“敬业、担当、创新、奉献”的“河池路匠”精神。

赠送理论学习书籍。由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或委托其他支委委员在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或“政治生日”活动中,向其赠送政治理论等书籍,写上希望和寄语,激励党员加强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以一个月为时间节点,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体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领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入党誓言,做到人入党、心入党、身为党。

发表“生日”感言。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聚焦个人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与全体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注重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与党员教育有机结合,根据重大纪念日及阶段性的重点工作等情况,结合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上微党课、观看党员先进事迹电教片等方式,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开展志愿服务。把抓紧抓好学习教育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由党支部组织到沿线村庄开展爱心助学、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在辖区路段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为人民美好出行持续贡献力量。(韦柳亚)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