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精准把脉科研“疑难杂症” 桂医二附院常态化开设科研门诊

2021年12月30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医二附院副院长刘洪波(右)坐诊。陈国津摄

为解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桂医二附院”)本院教职工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医院科研水平,12月2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科研门诊正式开诊,该门诊将常态化开展。

科研门诊借鉴了医疗门诊的预约就诊形式,医院设计并启用了科研门诊预约微信小程序,咨询者可通过小程序预约专家并按时“就诊”,专家和咨询者可通过小程序对咨询情况进行反馈。第一期邀请了院内6名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轮流“坐诊”,“患者”限定本院职工,将于每周四下午开诊,采取微信小程序预约报名的方式,一对一“精准把脉”,面对面攻克难题。

首位出诊专家为该院博士后合作导师、副院长刘洪波博士。此次开诊以国自然项目咨询为主,开放预约后名额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共有4位咨询者成功预约并根据预约时间依次进行就诊,针对各自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向专家展开咨询“问诊”。

刘洪波对申报书进行“对症下药”,分别为“患者”开具“处方单”。“就诊者”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科研门诊这种新型指导方式更具有针对性,能切实解决科研问题。

本次科研门诊的成功开展,也得益于医院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能给专家和咨询者提供一个温馨放松的“诊疗”环境,医院设立了独立的科研门诊办公室,内置办公用品、沙发茶几、字画绿植等。同时,为方便职工预约咨询,减少“候诊”等待时间,历经三个多月,医院“量身打造”了科研门诊小程序,保障了科研门诊的有序开展。

医院科研门诊将常态化持续开展,为全院科研人员提供精准科研咨询服务,解决职工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各类项目申报书质量,开拓学术论文撰写的思路,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实现医院临床、科研和教学三马并驾齐驱,以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陈国津)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