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建筑规划设计集团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30日08:5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南宁市建筑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市建筑规划设计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该集团由原南宁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前身为1965年创建的南宁市建筑设计院)和原南宁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前身为1984年创建的南宁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合并组建而成。这是南宁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培育我市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勘察设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新组建的南宁市建筑规划设计集团是隶属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的国有独资企业,下设有3个子公司,集团员工规模近千人,其中,博士、硕士以上133人,教授级高级职称14人、副高级职称250人,各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35人,高层次人才67人,各类专业国家注册执业人员279人,高级职称和各类注册师的占比处于广西同行业前列,人才优势显著。

  南宁市建筑规划设计集团具有工程咨询、城乡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建筑行业专业设计、市政公用行业专业设计、风景园林专项设计、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等6个行业甲级资质和土地规划编制、旅游规划编制、建筑行业(人防工程)设计、公路设计、工程测绘、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等乙级资质,可为客户提供项目策划、规划设计、道路交通规划与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建筑设计、EPC管理等全过程的综合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是自治区住建厅确定的“广西全过程工程咨询第一批试点企业”,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特聘的广西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吴洁辉)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