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合浦县山口中学科技创新特色教育的探索之路

2021年12月24日13: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合浦县山口中学在北海市科协、合浦县科协的支持下走上了科技创新特色教育的探索之路;在张洒校长和科技创新负责人徐华、钟强老师的带领下,成绩斐然。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已然获得国家奖4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5项,北海市一等奖41项,二等奖3项。参赛项目涵盖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所有大项。

山口中学先后获得“北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等诸多称号。

2021年,在北海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移动科技馆巡展项目进驻山口中学。自治区科协、自治区财政厅给予20万元科普示范学校项目资金的支持。目前,山口中学建成的180平方米的科普活动室。室内小机床、冲击钻、砂轮机、木工工具、3D VR模拟设备、3D VR 体感跳舞毯等设备一应俱全。

合浦县山口中学科技创新教育校本课程在蓝焰工作室的成员努力下,于2019年9月获得广西区课题立项,校本课程机器人项目有:RIC机器人、Python编程等。经过培训学习,推优参加的各级机器人竞赛中,荣获2021年合浦县机器大赛冠军2项,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徐华)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