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1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公布

2021年12月30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2021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会议发布评估结果,2021年全区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为98.89%,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今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参评对象包含51个自治区部门网站、14个设区市和111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方面,大部分门户网站对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细分,满足了绩效评估指标要求;网上办事服务方面,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均能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提供“一件事”集成服务;互动交流方面,通过模拟用户发现,全部市级政府门户网站和84%的县级政府门户网站能够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网友信件,75%的自治区部门网站能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网站创新方面,今年各单位上报的优秀案例被采纳数量达150余个,比2020年增加一倍。

对评估中发现的“公开发布的内容和数据仍以政务原始数据为主”“政务数据缺乏有效开发利用”等问题,自治区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整改,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之间、政府和社会之间数据的融合互通机制,构建全社会数据开放共享体系;继续加强政策解读,对政策文件及解读提供精准分类、精准送达、关联申报等服务;继续加强业务专题建设,围绕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等提供业务专栏,加强个性内容和特色内容占比,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全面提升网上服务能力。(记者/赵超 通讯员/黄晓璐)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