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跟踪重点招商项目信息,在这个APP一目了然!

2021年12月2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效益,在“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中,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推出广西重点招商项目跟踪服务APP,实现项目跟踪、项目动态、项目统计的可视化展示,项目联系领导及招商人员可随时随地快速浏览项目信息,辅助形成高效便捷直观的项目指挥体系,提高工作和决策效率。

广西重点招商项目跟踪服务APP对接广西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获取最新的项目信息,实现项目信息的互通。APP基于文字、图表、视频、图片多类型数据,主要实现三个关键功能。

一是项目跟踪,提供全区重大项目的详细信息、全景图片、地理信息以及开工项目的基础信息,并支持一键分享项目位置至百度地图,分享后可进行快速导航。

以地图展示项目所在的位置及具体地块,方便查看项目更新的进展情况,快速获取项目基本信息、项目介绍、项目投资方、项目总投资、累计到位资金等关键信息。若项目存在问题,可快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进行监管、推动。

针对重点项目,通过实地勘察方式,确认项目所在地的地理信息,并利用无人机技术定期采集项目建设进展数据。每个季度进行航拍测量,采集高精度正射影像数据、视频影像数据,使用地图服务系统生产全景图,实现360度展示项目当前建设现状。通过项目的全流程跟踪、全流程反馈,可直观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跟踪项目现状。

二是项目动态,可实时提示各项目动态更新情况,保证信息第一时间掌握。以动态的形式,展示项目最新的更新内容,项目动态以时间排序,便于及时跟进项目建设。

三是项目统计,分析统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竣工率等“四率”,支持按照设区市维度排序比较,为监督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该移动APP上线后,能够有效解决当前在重大项目管控过程中存在的信息缺失不统一、信息收集耗时耗力、施工进度未能实时监控、多部门协作效率不高等问题。通过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便于项目监管和项目进度推动,所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项目推进工作如期完成。

下一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完善项目信息采集机制,达到重点项目覆盖齐全、开工项目信息完备,为“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持续赋能。(颜悦)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