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盐业分公司党支部走进校园开展食盐科普宣传

2021年12月24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盐业集团贵港分公司党支部到新世纪小学参加“校园科技文化节——食盐科普进校园”活动,开展食盐科普宣传教育。

在校园里,同学们争先恐后提问:“平时吃什么盐对我们身体发育比较好?”“奶奶做菜很咸,我们该吃多少盐合适呢?”“我妈妈经常买这个包装的海藻盐,和其他盐有什么区别?”支部党员一一耐心解答。

党员向同学们介绍“桂山”“桂盐”品牌的食盐。刘倩妤摄

党员向同学们介绍“海盐”。刘倩妤摄

为激发小学生对食盐科普的兴趣,支部党员还带着天平秤称量、碘盐测试剂等,现场进行称重、检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每人每天合理的食盐量,以及售卖的食盐中是否含有合格的碘元素,趣味宣传“少吃盐、吃好盐、多用盐”的食盐健康生活理念,告诉孩子们坚持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

新世纪小学表示,守护市民餐桌上的安全,青少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希望通过“食盐科普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向未成年人宣传食盐科普知识,以学生影响家长、以家长辐射相关人群,强化教育与宣传,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认识科学用盐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维护生命安全思想意识。(朱玲玲)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