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迎来首艘外国油轮

2021年12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sea pearl”海洋珍珠号油轮驶往靠泊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供图

人民网钦州12月22日电 12月21日18时24分,装载着13.73万吨原油的“sea pearl”海洋珍珠号油轮安全平稳停靠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这是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的第一艘外轮靠泊。

此次半载靠泊的“sea pearl”海洋珍珠号油轮属希腊籍,全长333米,宽60米,型深29.4米,最大载重吨299284吨。“sea pearl”海洋珍珠号油轮的到来,预示着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已适应国内外市场各类型油轮的靠泊及接卸需求。

油轮在拖轮的引航下进行靠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供图

油轮顺利靠泊入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供图

在6艘拖轮的协助及引航员的引航下,“sea pearl”海洋珍珠号抵港池水域左舷靠泊,在积累了前两次船只靠泊经验的基础上,此次靠泊和系缆用时2小时12分。

据悉,在首次试靠泊后两个月内,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已成功实现2次30万吨级油轮半载靠泊,验证了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设备设施技术性能的成熟度和优异性以及码头调度操作、安全管理、环保监护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力的逐步增强,对进一步优化钦州港原油接卸、输转及储存体系,提高北部湾港的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为钦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满载靠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梁云广、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