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推进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规划布点

2021年12月2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果市应急管理局到乡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规划布点。韦健摄

为加强春节前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的经营行为,防止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平果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原则,多措并举推进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规划布点工作。

一是严格把控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准入关。要求申请单位具备工商营业执照或工商预先核准证明材料,凭《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专人专柜销售。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事故案例把政策法规讲深,把新布点的目的意义讲透,做好宣传贯彻和政策解释,纠正经营户思想认识上的偏差,确立安全经营意识,切实改进和提升安全管理,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同时,以新布点规划为契机,推进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的标本兼治。三是严格实施许可。对烟花爆竹零售点周边安全条件、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零售点不得存在“下宅上店”“前宅后店”、实行专店销售经营、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等安全条件进行现场核查。四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监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作用,督促各级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对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决不心慈手软,相关部门要强化行政执法,敢于亮剑,促使经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谨防烟花爆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韦健)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