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贺州:让每一个土瑶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2021年12月24日00: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土瑶学子在敞亮的教室里上课。潘顺康摄

人民网贺州12月24日电 土瑶是瑶族的稀有支系,总人口约8500人,其聚居区主要分布于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境内。为了能让土瑶学子接受良好教育,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土瑶学子真正“站起来”“站得稳”“走得远”,广西贺州市积极筹建贺州市民族学校,为土瑶学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2020年9月,贺州市民族学校正式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学校共有40个班,学生2022人,其中来自平桂区鹅塘镇大明村、槽碓村、明梅村和沙田镇金竹村、狮东村、新民村6个土瑶村的土瑶学生952名,实现了土瑶学生“上好学”的美好心愿。学校还面向土瑶学生开设了瑶族刺绣、瑶族民歌、瑶族长鼓舞等特色课程。(潘顺康、吴明江)

土瑶学子正在上瑶绣课。潘顺康摄

土瑶学子正在上瑶绣课。潘顺康摄

土瑶学子正在学习瑶族长鼓舞。潘顺康摄

土瑶学子正在上美术课。潘顺康摄

图为土瑶学子在敞亮的教室里上课。潘顺康摄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