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62名中学校长同台“比武”

容县首次举行中学校长、副校长说课比赛

2021年12月23日11:42 | 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号

为提升全县中学校长、副校长的学科教学管理素养,充分发挥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8日,容县首次中学校长、副校长说课比赛在4个赛点同步举行,来自全县3所普通高中、26所初中的62名正、副校长同台比实力。

本次说课比赛由容县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组织举办,说课内容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由选手自由选择参赛说课学科。比赛设数学组、理化组、语文组、政史组和综合组,分别在容县高中、容县教师进修学校、容州镇都峤中学和容县中学录播室同步进行,吸引了不少教师前来观摩比赛。

参赛的中学正副校长精心准备,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解,分别从说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在说课的过程中主线清晰、多点渗透、张弛有度、亮点不断,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说出了精彩,赛出了智慧,彰显了中学正副校长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现场应变能力,博得了观摩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纷纷表示,这次中学正副校长说课比赛很有意义,让参赛的校长们与观摩教师有了角色互换的体验与思考,激发教师不断探究学习,提高教学质量。(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李钟礼 许小丽)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