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容州古城

2021年12月23日11:24 |
小字号

近日,容州古城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又多了一个对外宣传推介的窗口,将为我市吸引广大海内外侨胞侨眷、提升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形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容州古城被中国侨联确定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成为我市第一个国家级华侨文化阵地。据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品牌统揽,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可以更为密切地联系海外侨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满足海内外侨界人士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更好地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对于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容州古城位于广西最大侨乡——容县,容州古城是一个集唐代历史文化体验、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容州府衙、经略台真武阁、开元寺、博物馆、贵妃巷、晨钟暮鼓、游船码头、五彩瀑布等,其中,经略台真武阁始建于唐大历三年(768年),距今1200多年,被誉为“天南杰构”,与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合称江南四大名楼。如今,容州古城集侨乡文化展示、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旅游观光功能为一体,既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也是弘扬五彩玉林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好地方。

此次获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容州古城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标志着玉林市拥有了一个向海内外推介展示中华文化和加强与海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记者 周立华)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