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聚焦

钦州市开展食盐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2日09:37 |
小字号

近日,广西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西盐业集团钦州分公司、灵山县市场监管局在灵山县开展“食盐安全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食盐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食盐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盐宣传资料、开展食盐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传授辨别真假食盐、食用碘盐等知识;开展“走街串巷”为经营者、群众上门宣传食盐安全知识,提醒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并坚决抵制私盐,积极举报贩卖私盐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还深入灵山县新圩镇白泥岭村,通过和群众现场交谈交流,向当地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农村消费者辨别真假碘盐的能力,自觉抵制食用假冒碘盐,切实提高消费安全意识,从而营造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盐安全宣传资料10000多份。通过宣传活动来普及广大人民群众食盐安全知识,同时营造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氛围,加强食盐市场监管,充分发挥联合协作打假的作用,从重从严打击涉盐违法行为,维护全市食盐市场秩序稳定,切实为钦州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