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12月以来广西商品汽车铁路发送量环比提升127%

2021年12月22日1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16时,装载672辆小汽车的22036次列车从柳州市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发出,开往郑州市圃田站。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广西汽车企业合作,推动广西汽车运量、销量提升。12月1日至22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发送商品汽车3.9万辆,环比增长127.6%。

广西柳州是西南地区工业重镇,汽车产业更是其经济支柱产业,拥有五菱、东风柳汽等众多汽车品牌的生产基地,汽车年产量已经突破240万辆,年产值超千亿元。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广西汽车企业供应链遭遇挑战,生产所需的芯片等零配件供应不足,同时加上企业限电等因素,车企产量下降。四季度,零配件供应有所补充,汽车、新能源车产量回升,运输需求也随之剧增。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车企对接,优化运输组织,当前,每日发运商品汽车在1000辆以上。

“我们能够顺利实现166万辆的年度生产目标,离不开铁路稳定的运力保障和高效的运输组织,今年,铁路运输占比约50%。”上汽通用五菱区域物流保障经理莫庆宁说,他们的商品车销往全国各地以及南美、印尼、印度等海外市场,铁路运输体量大、低成本、运力稳定等优势,有效为其降低了物流成本。

为避免商品汽车积压货场影响发运效率,南宁局集团公司提前谋划高峰时期取送车、线路配空及挂运能力紧张的扩能方案,确保车源与运能相匹配。派驻人员深入汽车生产基地,帮助车企梳理汽车库存情况,协调好汽车发送计划及车辆配送,全力保障汽车运输组织顺畅。(封荣权 文菁)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