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司法关怀 冬日送暖

——防城区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51万元

2021年12月22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法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救助暖冬日”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申请人共发放司法救助金51万元,部分困难申请人到场参加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防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健平向到场困难申请人详细解读司法救助金的意义及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积极面对生活,用好司法救助金,解决好家庭实际困难,顺利度过眼前难关。

发放仪式结束后,一名受助困难申请人拉住匆忙赶去办案的法官,送上一面内容为“为民解忧见真情,司法救助暖人心”的锦旗,对法官真诚地表示感谢,她说:“从案件立案、结案再到司法救助金申请发放,法官们一直不辞辛苦地为我们案件奔波,除了献上这面锦旗,无以表达我们心中的感谢!”

据悉,防城区法院今年受理司法救助案件53件,经审查讨论,决定救助48件55人,这批司法救助案件包含劳务合同纠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侵权责任纠纷、身体权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合计发放司法救助金51万元,资金使用率100%。今后,该院将不断规范和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努力为司法救助对象争取最大利益,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争取让每一位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暖。(董瑜霜 钟朋霏)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