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以绩效为引领 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

2021年12月2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兴安县社保部门以绩效为引领,完善政策体系、夯实工作基础,聚焦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社会保险服务水平。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兴安县社保中心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抓宣传促参保,以稽核促扩面的工作方式,全方位深入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民参保覆盖面稳步扩大,参保入库率达96.2%,远超绩效考核参保入库率90%的任务目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超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0%,在桂林市县区中名列前茅。

稳岗惠企,全面释放政策红利。该县社保中心主动下沉,靠前服务,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失业保险参保大数据进行比对应用,采取“免申快办”,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方式,实现稳岗返还申请、审核、公示、发放全程网办,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优惠。今年以来,已先后报送并发放8批符合申请失业保险一般企业稳岗返还275家,稳岗返还金额110.9万元。另一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开展送社保政策进企业活动,主动了解、解决企业发展需求,精确施策,落实社保降费政策。截至目前,全县享受失业保险降低费率政策单位963家,实施降低费率减少应缴失业保险费851.0万元;享受工伤保险降低费率政策单位1088家,实施降低费率减少应缴工伤保险费210.6万元。

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经办水平。为完善窗口单位经办服务,着力提升人性化水平,该县社保中心在实现“一门式”经办服务的基础上,运用“数字人社”经办管理信息系统,依托全区“一张网”,积极推行社会保险“打包办”“快捷办”服务。据统计,今年“窗口”受理各项社保业务7776件,受理退休申报预审、查阅退休人员档案500余人次,现场、电话解决各单位网上服务大厅操作问题5400余件,办理“打包办”事项210余件。(欧阳元斌)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