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桂物循环产业集团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22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22日电 (王功孝)12月21日,广西桂物循环产业集团揭牌仪式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标志着广西率先在全国建立省级循环产业平台,为广西加快建设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广西循环集团由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整合内部再生资源利用业务板块组建成立,经营范围覆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医疗废物处置、危险废物经营等。通过构建“1+14+nX”固体废物回收处置工程体系,建设1个自治区级的固体废物信息平台——“邕易收”,在广西14个设区市构建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回收“n”种固体废物品类,延伸产业链条孵化出X个项目落地,建立全区固体废物统一回收、分拣打包、终端处置一体化循环利用体系,引领全区再生资源产业做大做强。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总经理刘鑫表示,广西循环集团将在传承已有业务的基础上,深度融入广西循环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广西生态文明强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集中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此次揭牌仪式暨集中签约仪式上,广西循环集团与锂电池利用、回收体系、光伏储能、技术支撑、循环产业园、金融机构等板块的32家合作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